星期二, 2月 26, 2013

我為什麼瘋了去買macbook pro retina?

其實我本來是ASUS ROG 系列遊戲筆電的愛用者,買過 G1s, G51J-A1, G74SX 等等好機器。後來入手了 iPad, iPhone等等。iPhone 大小適合照相, 但打字很痛苦;iPad 打字還可以,照相很怪異, 而兩者的資料若要做成powerpoint, 都還是得同步到電腦上來, 再整合

某一天我到廈門市衛生局開會, 會中在mini iPad 的備忘錄裡面記錄了不少東西,正等著晚上回家用 email 把它寄到另一個帳號, 再用瀏覽器打開郵件, copy裡面的東西來整理。結果晚上跟老婆去SM 廣場吃飯, 吃完飯去逛蘋果店。結果我突然發現MAC OS 的 dock 上居然有iOS 的備忘錄 icon。這下該死了, 我才突然想到原來這樣子就可以把我備忘錄上的資料用iCloud 同步到macbook 上。好吧,那時真像一陣閃電打中了我, 然後我就想買一台Macbook。在蘋果店看了好久,比較了很多台。對於用慣了17寸巨型遊戲筆電的我,無法忍受速度慢又沒有獨顯的機器。然後, 看過了retina 屏幕, 再去看一般的螢幕是完全看不下去。看來只好買 15寸 macbook pro retina了。

我於是上了淘寶(我2009以後幾乎所有的3C 用品都是在淘寶上買的), 找到了一家專賣港貨 macbook 的,趁著特價很開心的付了錢。

心得: 除了不能打電動和上網銀, 我很滿意。由於體積扁又很輕,變壓器也不大, 我現在好喜歡揹着我的macbook pro retina上街, 反而是iPad mini 就剩下大便機的任務了。至於打電動,現在已經沒那麼想玩了。大概是日常生活已經夠忙了,沒啥力氣好動腦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