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1, 2009

[感激涕零】德國人跨國修電腦

不瞞大家, 我算頸部透明帶的軟體自我上次電腦重灌之後, database 就叫不出來了, 裡面有將近一千筆的資料, 就這樣消失了. 可是軟體還可以用, 所以只好將就算. 但是database對醫師來說其實很重要, 失去了極為可惜. 我寫信回英國 FMF要求協助, 并且把檔案寄過去. FMF 無法找出原因, 只好求助軟體公司. 但是軟體公司遠在德國慕尼黑..Orz

所幸, 現代科技很發達, 德國的工程師就要我開放遠端遙控, 從德國直接連到我的桌面上控制我的滑鼠來修電腦. 我們使用免費的 Teamviewer. 但是跨國還有時差的問題, 德國晚臺灣6個小時, 所以我們就約好時間, 我把電腦的ID 和密碼用 Email 寄給他, 讓他連過來. 然後我就看著他操作我的鼠標, 修電腦. 不過他也真厲害, 我的windows是中文的, 他也可以猜出來改選哪項. 總之, 經過兩個晚上的努力, 就在剛剛, 我又看到我那一大串的病患資料了, 真是感動的快哭了.

在此表揚 Astraia 的 Sonja Kolb (sonja 好像是女生的名字), 讓我的資料重見光明.

2 則留言:

lee 提到...

請問廈門有在做NT嗎?^^

羅崇晉醫師 提到...

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