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5, 2009

人生online

先說明, 本人嗜打電動, 認為打電動的孩子絕對不會變壞. 魔獸裡的角色是最帥氣的人類女聖騎士!!

今天我在家里餵著我的小兒子, 邊欣賞著他帥氣的小臉. 我女兒長得像我, 但是我兒子兼具我太太的大眼睛和有肉的鼻子, 再加上我的耳垂和人中, 自然是更好看. 餵著餵著, 突然想起昨天媽媽給我看我女兒和我兒子的命盤. 算命的特地寫我兒子五官明顯. 我想奇怪, 算命的又沒看過他們兩個小傢伙. 怎知我兒子五官明顯, 又怎麼不說我女兒五官明顯(她其實就是一般小孩的樣子)我突然想到, 算命的根據人的出生時辰預測人的人生發展, 所以一大堆人吵著要看時辰 C/S, 看能不能生個皇帝命. 但我想到, 搞不好不是用出生時辰來決定人命, 而是每個靈魂要投胎時就已經決定好了以後的人生發展, 不同的命, 在不同, 且特定的時間地點進入人世間. 算命師依據古代的典籍, 也就是密碼的解碼書來逆推回去, 找出其中的規律, 就有點像看班機時刻表, 來推斷等一下的班機要飛往何處. 所以挑時辰剖腹產, 只是妄想以凡人的自以為是的小動作來改變到達的時間. 如果我們人生的scenario早已決定, 甚至精準到何時生下來都有 schedule, 那動這點小手腳, 不但不可能改變早已決定的劇本, 甚至連預測人生用的出生時間都不正確, 真是愚蠢至極.

所以人生, 就好像我們打魔獸, 大家繳了月卡, 幫自己取了個 callsign, 選了職業, 在某個自己覺得comfortable 的時間登入. 有的人有親友團, 一來就買了22格包外加2000G置裝費, 有人孤苦無依, 沒錢修裝還被對面陣營的守屍. 有人網路不穩, 很lag(發育遲緩?); 有人被盜號(精神分裂?); 有人被下詛咒, 中了不能解的debuff (癌症?) 有人月卡到期了, 先行離開(掛了?), 有人自砍帳號(自殺), 有人雖然在線上, 但是密了不回(植物人?)...

我看著這個喝奶的帥氣小嬰兒, 心里想著, 我雖然是他的爸爸, 但在人生online 只是比他早點登入, 沒啥麼好囂張的. 更何況我還會比他早點離線. 我還是對他好一點, 下個game也許他比我早進去, 總是會遇得到的.

沒打過魔獸的, 大概看不懂我的比喻. 不然去看 Matrix, 也是差不多. 如果連這都不懂, 那, 很抱歉, 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XD

3 則留言:

Lovepony 提到...

我要說這篇我喜歡,還有 恭喜你有個像老婆的帥兒子! Lovepony

羅崇晉醫師 提到...

謝謝..:)
我要常駐廈門了
去外地賺錢, 是為了給下一代更好的生活
可是卻反而要和下一代分開...
orz

mikelo 提到...

Ya..Great P
你寫的這篇真的好笑啊...小肥真的很可愛...這傢伙真的是一出生就有親友團加22包,外加用不完的G...哈 注定要當紫裝人啦.不過...不知道他想當哪個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