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04, 2015

Apple watch 的充電問題(充電門?)



昨晚我入睡前, watch 的電量還有50%, 我就把它放在床頭充了

早上起來, 一摸手錶覺得很燙, 不過我也沒想太多, 做了30分鐘的運動。

結果過沒多久, 就跳電量不足警告(這還是我買了一個禮拜第一次看到)

上 Weiphone 查, 很多網友也遇到了, 有個說法是一般手機充電是用插頭, 因此電量滿了, 手機的晶片可以切斷電流, 或是反饋讓電流減小。但Apple watch這種無線充電就沒辦法直接斷掉充電。但是我覺得這個不太可能,無線充電又不是apple 獨創的,市面上也出來很久了, 應該是有bug 沒改掉。而且這個情形我是第一次遇到, 前六天都能好好的充電啊。

看來apple watch 的firmware 要改寫, 不然就是要到2代才會改善。還好我買了apple care+, 可以送修。 但是我的是apple watch sport 版的啊啊啊...


上網查了apple support community。很多網友也遇到這個情形,大家的狀況都是: 1. watch 變得很燙, 2.之後發現充不了電。

處理的方法有
1. 重開apple watch。
2. 重置所有設定
3. 用Ipad 用的 12W 充電器試試

至少目前為止, 用了這些方法, 都能回到正常充電的情形



現在充了半小時, 就有42%了...還不錯
電量是左上角的那個小圈圈
那這樣可以去上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