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30, 2010

Ipod touch 4 入手及感想

身為一個在大陸工作的3C阿宅, 雖然太太能夠來大陸一起上班已經是謝天謝地了
但是還是會擔心家裡的老父老母及小孩子...T_T

雖然可以用 skype 視訊來看, 但我父母對電腦有恐懼, 很怕不小心就把電腦給弄壞了, 然後又找不到人來重灌 (其實家中的電腦也都是我們兄弟拿來打電動的). 所以如果我和我太太都在大陸, 一般很難用視訊看得到小孩.

所以當 Iphone 4 的 facetime 一出, 我就知道這玩意會大賣, 而且這也是我想要的
雖然說3G手機的視訊通話已經打了很久的廣告了, 但是真正會用的人很少, 因為
1. 視訊的網路流量很大, 如果使用3G的來講視訊, 一下子就會花掉一大筆錢
2. 影像品質很爛

不過 Apple 厲害的地方就是, 它會等時機成熟時, 才把配套良好的東西推出, 所以用起來很爽.

因此今天下午從網拍業者處拿到 Touch 4 後, 立刻回家做了實測.

Iphone 4 和 Ipod touch 4 疊疊樂 (圖是Google 上借來的)
上面的是touch, 下面的是 Iphone, 可以發現 touch 比 Iphone 薄多了

背面的相機大小
這邊可以發現 touch 的鏡頭比 iphone 小. 由於圖是借來的, 所以無法看出到底小多少
但實際上, touch的背面鏡頭真的是小得很可憐.

基本上以touch 的鏡頭大小, 拍出來的圖只有70萬畫素是可以理解的, 要想想這玩意那麼薄, 能塞個鏡頭就不錯了. 反正錢只有 iphone 4 的 1/3, 也沒啥好抱怨的

但是以高清錄影來說, touch的錄影很清楚, 和 iphone 差不多, 很殺!! 所以這東西可以打死其他市面上的爛 DV. Touch 4 這 PDA 可以當 DV用, 但是其他的 DV不能當 PDA..XD

至於 facetime, 測起來相當歡樂. 影像及聲音都夠清楚 (至少比 skype 的好)
而且還可以拿著到處走來走去, 轉播這個轉播那個, 連我5歲的女兒都會用.

結論: 以台幣8千多塊, Ipod touch 4 (8G) 真的算相當好的選擇. 臺勞們可以自己拿一隻 Iphone 4, 然後放一隻 Touch 4 在家裡給長輩.

附上 Facetime 的廣告, 看完後..I am touche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