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7, 2010

我用過的PDA們

這幾天不斷的把玩 Iphone4, 深深地覺得科技真的是進步了, 可以把一堆3C 阿宅身上會帶的所有電子小玩具塞進去一隻手機中, 真是令人唏噓不已

緬懷過去, 想起了老家抽屜里以前用過的 PDA們, 更是不得不感慨....這真是時代的眼淚啊...


1. LEO Freestyle 300

說明: 這一支PDA是台灣第一個國人的中文 Wince (windows compact edition, windows 精簡版) 的PDA . 當初是我爸爸公司發給每個主管一隻, 我爸爸見此物甚為神奇, 就又買了一隻給我玩, 并鼓勵我 " 任何新的科技都要親身去體驗看看 ". 其實這玩具真的只是PDA, 就是只有聯絡人, 記事本, 行事暦, 外加個windows media player. 但是在那個年代, 已經是很炫的東西了. 要知道, 那時候液晶屏幕還蠻少見的. 我把這玩意帶回部隊去, 還蠻拉風的. 但說真的, 我又不是生意做很大, 其實我要啥PDA啊?.


2. CASIO E-125
寄件者 Blogger 圖片
過沒多久, 我就發現網路上那些玩 PDA 的達人們玩得更炫的東西, 是有彩色螢幕的PDA
那時候有一家叫米迪亞系統科技的公司, 代理這台Casio 的PDA進口, 并加上中文化 (小刀中文)
這...才真的是我要的PDA.

我還記得我那時買了好些軟體, 而且也建立起在PDA上記事的習慣
這臺PDA色彩還不錯, 聲音也大, 我甚至還裝了任天堂模擬器來打紅白機遊戲
但是...它有兩個致命的缺點.
1. 很厚...根本沒辦法放在襯衫口袋裡 (因為塞不進去), 放在褲子的口袋又會垂下來一大包, 非常難看. (怪不得 3C 阿宅大多看起來都很邋遢)
2. 很耗電, 玩沒多久就沒電. 續航力差不說, 最致命的是如果電快沒了又忘了充, 裏面的資料就會消失.
不過, 他還是陪伴著我, 度過快樂的當兵時光

3. Compaq 3630

這臺是我到CG後, 醫院發的 PDA. 醫院那時很有眼光的開發了一套系統, 可以讓PDA與醫院的電腦系統連線, 下載資料, 上傳醫囑. 這個電子非常非常之好, 但是....
那時候 wifi 還是一種很貴的技術, 所以醫師用完PDA後還得走回護理站跟別人搶插頭和電腦同步..orz 這還不如一開始就坐在電腦前面打電腦XD. 後來就沒人玩這 PDA了.
而我, 因為有了 E-125, 就把這台冰起來了.

4. HP 1910
這台是彩色的, 體積也不大, 重要的是夠扁, 我終於找到一台可以放在襯衫口袋裏面的PDA了..

後來我就忘了為何我不用 PDA了... 嗯, 後來我就結婚了...(這有啥關係?)
反正就是在一次出國後, 我忘了把 HP 1910 充電, 然後這傢伙就把資料通通忘光了.
後來我就把它給忘在家裡了.

5. Ipod touch 2
對了...後來我就結婚了. 那時搬到林口社區, 因為太太到台北市上班路途非常之遠, 所以我就買了一台 Ipod mini 讓她解悶. 然後我就發現了跟 Iphone 長的很像, 功能也接近的 Ipod touch. 各位可以從圖上發現, 它非常薄, 大小也適合放進襯衫, 待機夠久, 重點是, 沒電不會把資料忘光光!! (因為新的 NAND flash 即使沒電記憶也不會消失). 你問我, 為何不買 Iphone? 因為沒錢...T_T

看到這些電子小玩具的遺體(?), 讓人不禁哀傷起來, 這果然是時代的眼淚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