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8, 2010

我真的需要一台 Ipad 嗎?



身為一個科技宅男, 當然是新的科技小玩具都要來體驗一下
可是既然身為阿宅, 一定早就配備了高速,巨大 , full HD的電玩專用筆電
也早就入手了 ipod touch 2代當成PDA用.
那一定有其他的宅男跟我一樣, 那...我真的需要買一台Ipad 嗎?

網路上滿天滿谷的開箱文, 炫耀文, 卻沒人講到底需不需要Ipad..
我這邊分享一下心得.

基本上, Ipad 的定位其實不是在功能上, 而是在使用的時機, 或者說, 情境
1。 如果使用電腦的情境是坐在桌子前, 不會變換位置(辦公室, 書房): 那隨便一台筆電都可以贏過Ipad.(小筆電除外, 因為小筆電根本就是渣)
2。 如果使用電腦的情形是必須移動, 或是沒有桌子可以放的(上廁所, 機場), 那Ipad就穩穩的贏過筆電
3。 帶著筆電工作, 閱讀資料的時機多過輸入資料時, Ipad 算好用.

另外, iOS 的設計把很多功能做得很人性化, 簡單到不會電腦的都會用
所以用起來非常的愉悅

所以簡單的說, 如果你用電腦的時候必須走來走去(點菜, 銷售人員), 那買Ipad可能是需要的
如果你像我一樣, 用電腦時不會走來走去 (廢話, 有哪些人要常常走來走去用電腦)
那買Ipad 並不是需要的.

這才是 mobile computer 的真諦, 可以不用綁在桌子前, 腳還可以走來走去

那你說, tablet PC 不是一樣嗎?
是沒錯, 但是裏面的作業系統太爛了, 續航力又短, 用起來一點也不爽

建議: 有多餘的錢可以弄一台, 讓你可以在沒有桌子的地方也可以用電腦, 感覺還是不錯的
用著玩意看小孩的照片真是超令人感動的.

那我可以把我的 Ipod touch 送人了嗎? 還不行. 因為只有 ipod 能塞進口袋
要當PDA 的首要條件得能隨身帶著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