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8, 2008

廈門支援記(Day10)

我在黑夜中醒來, 帶著被遺棄般的恐懼, 猛然從床上坐起.



天色已黑, 一看表已晚上七點多, 這時坐車去島內已經太晚, 因為巴士九點就收班 (真他媽的重視生活品質). 肚子很餓, 雖然房裡有囤積的麵包, 但我一點都不想去吃. 昨天晚上被操了一夜, 今天又很累完全沒休息, 所以一下班回房間換了衣服就直接昏死過去. 我的舌頭有一種巨大的渴望, 告訴我一定要去外面弄點熱食來吃, 我已經受夠了這該死巨大工地裡難吃得可怕的食堂, 和便利商店裡一點都不美味的麵包和泡麵. 我要出去!!!

我只有一個人, 不可能去吃和菜, 只能往霞陽工業區方向走去, 尋找一家上次經過的粥店. 大陸人一定很納悶, 為什麼王董要把醫院蓋在鳥不生蛋海埔新生地上建成的工業區裡, 因為這就是台塑集團成功的祕密 ( 先用超低價購入大片土地蓋醫院, 等醫院起來了吸引人潮, 旁邊自然會變成一個住商混合區, 土地價格也從鳥不生蛋的鬼地方漲了好幾倍, 這種大戰略你們這些鄉民們自然是不懂的哈哈哈…) 走著走著, 到了粥店, 看下菜單, 點了干貝瘦肉粥和一碟滷豆乾. 豆乾上了, 看起來是昨夜的速成品, 不夠入味. 看到送上來的一大碗粥, 我的眼前卻出現了幻象…..

我看到了台北長庚旁邊 7-11架上的御便當, 有國民便當, 白咖哩雞肉日式便當, 有蒜味排骨便當, 有我最愛的, 加了紹興酒特製醬汁的排骨便當. 還有同一櫃裡的光合三明治, 有紐奧良烤雞腿三明治, 法式鮭魚蛋三明治, 還要記得帶一瓶甜得像咖啡牛奶, 被老婆笑我沒品味但我每日必買的左岸咖啡館的拿鐵咖啡. 走出了 Seven, 旁邊是早上才會出現的蚵仔麵線, 緊接著是傍晚才會出現的車輪餅. 我當然不會漏掉好吃又便宜, 卻很可憐客人都被地面上吉野家和三商巧福搶走的地下室餐廳”食間”, 宏國大廈後面那條巷子的樁梅屋一開始也是我讚不絕口的好店, 直到她們用詐騙的方式要我們點了沒標價的烏魚套餐結果要價280, 被我們黑了永不再去.

畫面轉到饒河夜市街口, 我先在入口買了一隻烤得香辣滴油皮脆的烤玉米, 然後我去吃魷魚羹, 老婆去吃藥膳排骨, 再一起去吃臭到很香很辣很好吃的麻辣臭豆腐, 儘管它的湯汁看起來真的有點像糞水(壹週刊總會報一些黑心商品, 有個大陸的臭豆腐聽說是泡糞來的). 然後我可能點個燒烤小攤的烤魷魚, 然後邊走邊吃, 最後以一杯大珍奶做結尾.

又看到了我家捷運昆陽站對面的回轉唰唰鍋 ”火鍋達人”, 在熱氣蒸騰中, 女兒用湯匙敲著小碗中的食物, 努力地把它送進口. 一盤盤誘人的日式火鍋料坐著小火車過著平交道. 魚丸魷魚魚板蝦餃燕餃蛋餃羊肉牛肉魚下巴芋圓米血貢丸花枝丸各式日式果鍋料通通倒進我的鍋裡, 碳烤法式焦糖布丁咖啡凍茶凍果汁汽水冰淇淋還有吃到飽的水果一樣也不放過. 老婆用懺悔的語氣向我告解她今天又吃太多, 但是臉上的表情就是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然後又看到我為了慶祝論文得獎, 和老婆去吃王品牛小排, 美味的肋排滴著濃郁撲鼻的肉汁, 海鮮湯恰如其分, 甜點和我大學時謝師宴所吃的王品已大有進步..

定睛一看, 我眼前的干貝粥已吃得精光. 雖然牙齒咬到貨真價實的干貝粒, 我卻一點歡喜都沒有, 只有一種很深沈的哀傷.

悻悻然付了帳, 提著環保袋像個歐巴桑去旁邊的超市買些零食和水果. 然後在悶熱滴汗的雨夜中, 緩緩地往那該死的巨大工地走回去….

X X X
幹我好想吃御便當和 SEVEN 的洋芋片啊!!!!!!

我大探險時拍的廈門風光 請欣賞
http://www.flickr.com/photos/eddylo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