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0, 2008

廈門支援記(Day11)

老天爺昨天一定有看我的部落格, 不然我今天怎麼會吃到撐死?

X X X
今天下午, 我們陸藉的陳主任忽然打電話給我, 約我去島內吃東西. 陪領導吃飯這種事往往是鴻門宴, 但我想, 管他的, 反正我要回去了, 也不可能凹到我什麼. 我們就在醫院集合, 坐了17:45往島內渡船頭方向的公交車, 然會在中山路前換了”打滴” (即計程車), 直奔海景假日酒店. 到了一看, 真是高檔的五星飯店, 我們就在一樓的 Buffet 用餐. 本餐廳規模雖不大, 但是吃上一輪也夠飽的. 對於buffet 的好壞, 我一向把是否能自選食材交給廚師烹飪, 當最重要的評比. 在這, 大家可以挑烤肉串, 整塊大牛排給廚師烤, 也可以任意挑選各式三鮮, 看要煮成湯, 或是炒成三鮮, 都可以. 一時間我嘴裡盤中塞滿了上等的煎牛排生魚片炸蝦干貝清蒸魚各式果汁水果, 吃得我胃口大開. 套句我和老婆飽餐一頓後滿意的評語, 就是” What a decent meal! “

酒酣耳熱之際, 就開始交換情報. 如長庚對醫生的殘忍及各式令人討厭高專特助的嘴臉, 但也有那種啊王董事長真會投資會在海滄這種鳥地方開醫院真是高瞻遠矚的讚嘆, 我也趁機問一些鳥問題如主任您從174醫院來該不會是解放軍吧等等. 談著談著, 忽然有人打電話給主任, 看主任的表情, 應該是家中某男人打來的. 果不其然, 原來是主任12歲的兒子, 剛上初中.(驚!! 我還以為她沒結婚) 主任的老公在上海工作, 夫妻相隔兩地, 2週才見一次面. 她說她今年1月開始來上班, 全院就只有她一個婦產科, 不管是急診門診照會接生, 每天都找她, qd on call, 快把她弄瘋了. 後來受不了了, 上面才從林口派一個支援醫師. 但是最近, case 一多起來, 她跟支援醫師又累到快瘋掉, 才又加派一人(就是我跟姿宜開始). 聽著聽著, 覺得她這樣也很可憐, 家裡有上學中的孩子, 老公又不在身邊, 還得應付值班開刀每日看診, 真的很慘. 因為我們科裡的女醫師, 若要維持這樣的生活, 也是應付不來的. 所以我現在對她有時會先回島內而不是整晚留在醫院的作法, 可以理解了, 畢竟我也有小孩, 知道那是種放不下的牽掛. 大家談得氣氛正好的時候, 我忽然肚子一陣絞痛, 臉色鐵青了起來, 原來是我剛狼吞虎嚥吃了太多東西, 現在滿得快要吐出來, 所以只好停止今天的餐會, 趕快坐計程車回長庚休息.

在車上, 我一動也不敢動, 因為滿肚子上等的煎牛排生魚片炸蝦干貝清蒸魚各式果汁水果都擠在我喉嚨裡的起跑線前蓄勢待發. 只能努力暗唸觀世音菩薩佛號請牠保佑不要塞車, 以免吐在車上. 我不禁想起小學時養魚, 某一次有三天忘了餵魚, 我好心多丟了兩把飼料, 第二天魚通通撐死翻白肚死滿水面的樣子. 我想, 魚兒飽餐一頓後撐死前, 大概就是這種心情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