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廈門支援記 Day(4)


台灣名醫大集合
前排左起: 吳柏蒼, 黃宣容, 葉琦如, 吳姿宜
後排左起: 我, 朱健民, 林吉晉
昨天姿宜學姐因為門診被病人塞爆而感到非常沮喪. 來的病人超多, 而且有一大堆都是初診的. 她们都是看自费的, 我想, 以後會更多人來這. 待在產房的討論室裡, 居然發現這裡也有 CHINANET, 是怎樣, 要把我們的錢都花在上網?其實這樣很好, 我連回台灣ping 才111 msec, 順得很.

今天的門診還是一樣爆滿. 但是我打字的速度已經變快了點, 遇到不好打的字, 我就改用手寫板, 其實會快一點. 現在我和姿宜學姐已有默契, 反正就是一人開診2人看, 加快病患的消化速度, 不然絕對吃不到午飯. 只是發現婦產科病人來勢洶洶, 恐怕幾月後, 這邊會被病患淹爆.


晚上林吉晉醫師找我們一堆從台灣來的醫師去附近的館子吃飯. 只叫了六樣菜, 大家就吃得很飽. 人在異鄉, 大家都是拋家棄子來工作, 自然要互相幫忙打氣一下. 說來也好笑, 我到廈門的第一天, 就遇到我大學同學, 在高長眼科服務的郭明澤, 今天又遇到我大學學長, 在高長小兒科服務的吳柏蒼醫師. 多年不見, 沒想到居然在廈門遇到, 實在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