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01, 2008

廈門支援記 Day(2)

6/30 星期一
今天病患非常之多, 光上午我一個診就看掉將近30個病人
可怕的地方還是, 裡面有一半以上是 new patient. 照這個速度, 過不了多久, 廈門長庚會被病人淹爆. 整個看病的過程一整個緩慢. 其實病本身並不難, 麻煩的是該死的輸入法. 雖然我們可以用注音輸入法key in, 但是選字時還是要選大陸簡體字, 不然往往會自己跳到別種輸入法. 老實說, 真是場惡夢

由於病人我看到13:30, 中午的與院長有約, 自然是去不成. 好心的門診小姐幫我打了便當. 便當, 挺粗的, 更糟糕的是, 還有我最討厭的苦瓜. 我還是把飯吃完了.

下班後, 我就在醫技樓外等18:00 往島內的車. 今天的目標是去 SM mall 逛逛. 順便找家網咖測試 skype 是否能打到大陸的小靈通手機. 經過測試後, 發現要用打到大陸的小靈通, 就打 +8659262012xx. 說明一下: 86是大陸的國碼, 跟台灣的886 是一樣的. 592是福建地區的區碼, 就相當於我們打大台北的區碼2. 小靈通的前面3碼是620, 後面四碼就相當於我們的 phs 後四碼. 我在路邊吃了宮 保雞丁套餐17塊人民幣, 約和台幣85, 算是比台灣便宜, 但是沒也便宜多少. 後來回到醫院行政區辦公室, 方玲剛好也回醫院, 又很大方的給了我德國豬腳和切好的水果. 經過電腦課先生的幫忙, 雖然可以上台灣的網頁, 但是還是不能用 skype, 這樣子買的 skypeout 就廢了.

回到宿舍一打開電腦, 居然發現有訊號很強的網點, 叫 ChinaNet. 這是要付費的. 大家只要把無線網路打開, 讓其自動搜尋即可. 瀏覽器不要開 proxy. 進入登入畫面時, windows 會出現安裝 ActiveX的警告, 就點上面的橫桿讓他安裝. 過了一分鐘左右就會出現登入畫面. 付費的方法很簡單. 只要用小靈通發簡訊 “WLAN9”給號碼10001, 就會回傳一組帳號密碼, 可使用3小時, 並從小靈通的帳號內扣掉9塊人民幣. 登入後會跳出一個小視窗顯示連線時間, 如果沒有查資料聯網的需要時, 可先登出省錢.

然後我就很快樂的跟老婆用SKYPE 報平安, 度過了過的很快的第二天.

本日心得 :
原來宿舍還是有無線上網: 1小時3塊人民幣..好吧 能上網我就不抱怨了

沒有留言: